在住家斜斜斜對面發現這棵植物!!


因為平常走的路線都固定出門就往右轉!所以對住家左邊環境不熟!


今天路過看到路邊這麼明顯奇特的一棵植物


載小牛上學後特地去拍個照


這一整條都是花!有房子一樓高耶!


我想~拍了這植物的相片!已經搶了我之前準備po文的植物照片的風采了!


其他的跟這比起來就沒什麼獨特性



還未開花的部份


 



已開花的部份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這是根部葉子的部份!!每一片都比手掌張開還來的大!!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這一棵的中心可能過沒幾天也準備爆出長長的花吧!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花開的部份好多蜜蜂正採花蜜呢!!因為我身上有噴香水怕被釘到!匆匆拍完幾張照片就離開了!!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整顆植物是不是有像放在地上的沖天炮!花的部份像不像點火發射的煙火呢!!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補文:好心的酥菲亞格友告訴我這是皇冠龍舌蘭


我貼上百科資料!有興趣研究的請前往~
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gave_attenuata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